中国传媒大学新媒体研究院 与北京联通5G联合创新实验室正式签约

时间:2019-05-31浏览:1141设置

2019530日,主题为“5新联通,G智未来”的北京联通5G生态合作大会在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



中国传媒大学协同创新中心新媒体研究院院长赵子忠教授出席大会并与北京联通就北京联通5G联合创新实验室成立正式签约。中国传媒大学协同创新中心新媒体研究院作为北京联通5G联合创新实验室的合作伙伴,也将会进一步与各行业的合作伙伴深入交流、建立合作,更好地推进5G背景下的新媒体研究,把握5G时代信息传播的发展机遇,引领5G新媒体行业的发展。

  



新媒体研究院已与中国联通有多项合作基础,一个月前双方就“5G与传播”展开对话研讨,并在其见证下成立了中国传媒大学5G新媒体平台。未来,中国传媒大学5G新媒体平台将与北京联通合作,加强5G融合创新应用研究,共同推动5G建设,助力5G生态圈的发展。

  



本次会上,北京联通邀请了各行业重量级合作伙伴和客户,共同探讨5G与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融合在各垂直行业实现的案例与未来发展趋势,并与2019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联合发布了“5G智慧京交”,预示着5G技术与京交会的融合。随后,北京联通采用全息技术发表了《5G赋能创新生态共赢未来》的主题演讲,新媒体、无人物流、远程医疗等领域的合作伙伴代表也先后发表了关于5G行业应用的主题演讲。最后,大会正式成立了北京联通5G联合创新实验室和中国联通5G应用创新联盟(北京),以期在5G技术应用上不断寻求创新突破,力争为5G生态圈的发展赋予新动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