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内容生态公开课:赋能电商内容创业者——平台机制设计的思考

时间:2019-04-11浏览:524设置

从内容电商产生伊始,一场真正掀起全域种草的消费风暴就轰轰烈烈地诞生了。陈旧的货架式营销被打破,知识和互动型营销带来了巨大的消费引爆力。如今内容、社交、电商三者正在进行重度融合,以内容为载体、数据为归依的新电商形态正在重塑整整几代人的消费习惯。

本次淘宝内容创新课程,我们请到了淘宝内容电商事业部内容平台运营专家阿鲤,她将从整个平台机制设计的思考出发,帮助大家看懂这盘未来电商大棋!

  

读懂电商新玩法,赋能内容创业者

如今智能手机的普及使得全球人的内容消费时间暴涨。之前在PC时代,人均一个月逛8~10次淘宝,如今每天人均打开淘宝的次数便达到8~9次。

不仅仅代表着一种机会、一个趋势,而是内容作为往后推动消费经济的重要元素真正登上了舞台中央:用优质内容引导和满足消费者的购买需求,乃至推动最终的成交。

本次的讲师嘉宾阿鲤的课程主题是“赋能电商内容创业者——平台机制设计的思考”,她本人在淘宝内容电商事业部的内容平台中担当运营专家的重要职位,对着整个淘宝内容化有着极为精准的战略认知。阿鲤会在这堂课程中,站在平台方解读整个淘内内容平台机制的设计巧思,并且会通过精准的商业领悟把大趋势进行剖解,下沉进内容创业者群体,为他们日后在电商内容板块中进行商业实践充分赋能。

媒体研究院牵手淘宝,大咖布道福利撒不停

本次阿鲤主讲的“赋能电商内容创业者——平台机制设计的思考”课程隶属于整个“中传淘宝电商内容创新平台特色课程”系列。承袭于中国传媒大学新媒体研究院和阿里巴巴淘宝已经建立的深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传淘宝电商内容创新平台特色课程”由双方汇智共建,是针对研究生培养的特色课程,目前已在2019年春季学期正式开讲。



中国传媒大学新媒体研究院着眼于将新媒体人才培育工程和业界前沿优秀经验进行“基因融合”,为未来内容战场上的可用之兵提供“模拟沙盘”,通过优质课程赋能专业思维,体现了新媒体研究院在课程设置和专业升级方面的创新探索。


本系列课程的主持人由新媒体研究院副教授、硕导,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访问教授徐琦担当,同时作为阿里研究院的活水学者,她将和全部来自淘宝图文、短视频、直播等产品的资深专家组成导师天团,一道深潜进入淘宝内容生态。

16期课程中,导师天团会以专题分享的形式,全面专业地分析淘宝内容生态的前世今生和方方面面,带领大家洞鉴未来的电商内容版图。

  

课程信息

本期“中传淘宝电商内容创新平台特色课程”课程信息如下,

欢迎在校师生及社会人士前来交流学习。

课程主题:赋能电商内容创业者——平台机制设计的思考

讲师嘉宾:阿鲤,淘宝内容电商事业部内容平台运营专家

课程主持人:徐琦,中国传媒大学新媒体研究院副教授

上课时间:2019411日第78节课(1520~1650

上课地点:中国传媒大学1号楼212教室

主办单位:中国传媒大学新媒体研究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