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比较媒介威廉·尤里奇奥教授

时间:2019-03-28浏览:246设置


威廉·尤里奇奥教授,博士毕业于纽约大学,现任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人文社科学院比较媒介系教授,荷兰乌得勒支大学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比较媒介史,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创立了开放纪录片实验室并担任首席研究员。


他曾在斯德哥尔摩大学、柏林自由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马尔堡大学和格丁根大学担任访问教授。其研究成果多次荣获古根海姆、富布赖特、洪堡研究奖、柏林奖等国际知名学术嘉奖。


他的学术研究聚焦于媒体技术与文化实践及其对于表征、知识、公众的互动与重塑。一方面,他通过回溯传统媒体初生之时的历史来完善传统媒介史研究的新视野。与此同时,他也紧密关注点对点网络社区、文化公民、媒体与文化认同、历史表征等课题,并以此完善媒体文化及其受众领域的研究。


目前,威廉·尤里奇奥教授正在撰写 2 本重要的研究著作,其一是关于17世纪至今电视业发展史,其二是关于算法背后的文化内涵


返回原图
/